很幸運的我~

友好同學和貼心好室友們!可以一起整租房子

第一個整租的房子,簽約了半年

我是在他們整租第二個月才搬進去加入77大家庭~

很謝謝他們願意收留我~而且他們都是一群很貼心的台灣人

有很會做料理的 很貼心事事幫大家瞻前顧後的 開車技術很好的 有英文很好的老包

大家一起住一起享受在澳洲的生活

第一個整租房東真的很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小氣又不太處理房子的有錢大陸人><

天花板破洞漏水 廚房櫃子直接掉下來 碗盤還砸到我室友== 庭院的草超級高也不除草(草多到有躲老鼠)

都拖拖拉拉不太處理.........還常常說他回國內不在澳洲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但是要收房租就很迅速==

我們本來有考慮要去其他地方集二簽 但因為有簽約無法離開

如果要整租房子一定要想清楚 做好有穩定工作穩定生活!

整租房子其實房租沒有便宜非常多!!水電網路費都需要自己繳

澳洲的能源 都 很 貴(水 電 瓦斯)

最後要退押金也有點麻煩 不過好險經過長時間溝通!!有成功拿回押金

房子押金是壓在政府機關 要房東確定一切都沒問題 政府機關才會退款

也是有聽過很多機車房東 要求清潔房子(清潔的程度跟當初搬進來時不一樣) 還要扣押金的

所以一開始要跟房東說好!!或是要拍照存證!! 

 

 

第二間整租的房子 我們找了澳洲房東

32的房東是個好房東

有事情拜託他 不管有沒有處理好 他都會回覆,不會消失

要搬進去前我們就有跟房東說好我們先簽約三個月 如果之後想再續住 再繼續簽約

需要三個人簽約 房東有打電話到我們工作的地方詢問我們的工作態度(他也是要選房客啦

搬進去後!!!當然立馬要申請網路 水電(這個家沒有用瓦斯

我們選用的iiNet 他算是速度中等 但是價格比較便宜的

先上網申請填好資料(在還沒搬過去新房子前一個月)  很  重  要

可以預約一個時間,iiNet會跟你聯絡 你在填寫詳細資料

安排好安裝時間後(通常是一個月後) 我們左等右等都沒有等到 工作人員來安裝網路

又再打電話再次確認後 又等了一兩個星期

剛好有朋友告訴我們 澳洲的網路安裝人員部會來你家敲門 他只是在家附近安裝 然後就 離    開   

沒有人會告訴你已經裝好網路了(傻眼

於是乎我們裝上自己的數據機(我們沒有購買iiNet的數據機)   經過一般遮疼 終於       有網路了

澳洲人就是悄悄地來你加裝網路.....................害我還一值打電話去請iiNet處理!

重點是 我打電話過去 也沒有紀錄我們家網路已經裝好ㄌ

 

申請電費也是要打電話去能源公司 申請一個帳戶(需要名子 地址與銀行帳戶)

電費之後就是直接扣款

記得 要申請"紙本帳單" 不然三個月扣款一次!你都不知道要購款啦!

 

澳洲伯斯的水電費都是三個月繳一次  網路是每個月繳費

澳洲的服務處理 真的 非   常        慢!!!!!!!!!!!!!

所以要提早做好功課!

整租房子可以跟自己信任的家人一起生活~~有人煮飯有人洗碗有人拖地有人洗衣有人開車有人處理家務

非常的幸福開心!!

而且很多澳洲房子都沒有房門鎖  所以跟自己人住一起真的很棒

可以常常一起做很多事情 使用公共空間也不會尷尬

又可以一起出門一起聊天一起看電影一起打麻將一起玩桌遊

好懷念這一切!!多美麗的回憶!

但是要找到能一起整租的人也不容易!!畢竟要相處再一起~~

謝謝我的幸運!!讓我在伯斯遇到一群小甜心^^

期待回台灣的相間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