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分享一下在伯斯的工作

集完二簽後  剛好同學有介紹一個採藍莓的工作

工頭是個馬來西亞人(一個奇怪會開黃腔的杯杯

在澳洲~朋友真的很重要!!!! 很多資訊都是朋友傳達的

本來一開始只是想要做part time試試看採藍莓

就像去包裝採集草莓 因為我超級愛吃草莓

台灣沒有藍莓~當然想去試試看

 

採藍莓滿好玩的!比草莓輕鬆一點點!因為不用彎腰 站著採 

腰上綁著桶子,採買一桶,就放入大箱子裡,有人會來收箱子

但是溫室真的  非   常    熱!!  而且很多蟲和灰塵 所以大家都包緊緊! 只露出兩顆眼睛^^

外面30幾度  溫室裡面可以高達60度!!  都要蒸發ㄌ~~~

但是爆果的時候真的很好採呢!

很幸運後來我進到室內包裝藍莓! 機器包裝,我們就是挑選爛果小果

 

藍莓季節結束後,透過同事介紹,去到花廠!!   夏天在花廠工作~~好涼喔!!!  每天都好冷!好開心~~哈哈哈

從此愛上澳洲或西方人老闆(藍莓的澳洲老闆娘人也很好,只是工頭,,,,,,,,,,,,,,,,抽很多吧

幸運地透過澳洲仲介(Labour power) 進到花廠工作

Lynch Group(全澳洲都有公司  在超市裡看到的新鮮花草  都是他們家的

第一次接觸澳洲仲介,填資料好緊張   都是英文!

花廠的薪水非常不錯!一小時超過22澳幣    -工作每三小時休息一次!!午餐時間30分鐘(澳洲的午餐都好短,所以他們都吃很簡單

一年有三個大季節 情人節  母親節  聖誕節

剛好這三個節日我都有做到(很謝謝主管幫忙我   打工度假在同一公司不能待超過六個月,但是主管有幫我想辦法轉仲介,其他事情就是公司處理,所以我在花廠超過6個月囉

大節日的那兩周 一天有時候會超過12小時

但是平日 如果沒有訂單!!我們可能做個兩小時就會被叫回家><

也有一周只有一天班(不到5小時

非常不穩定!!! 但是因為薪水很好! 我們就是,,,,,,,,,,,,,,,還在這邊繼續上班(屎ㄍㄥ著

因為工作時間都是"前一天"主管通知(一種每天都在等簡訊的概念)~ 都無法預計這周哪天放假><

以至於我們沒有辦法找找個另外的固定兼職><

花廠裡很多澳洲公民(越南 菲律賓 澳洲)都做很多年了! 都是媽媽等級  就很難變成朋友(還是我太難相處?

在花廠裡工作壓力滿大的!!無時無刻主管都會希望你速度快一點@@

我做到手腕發炎阿><但是我已經滿幸運的比較常在包裝盒部門~ 我室友在快速包花!!更難

廠內也是分了好幾個stations(插花 綁花束 快速綁花 包裝盒前置)

 

謝謝我可愛的室友教我練車

自從擁有了自己的車車後(在伯斯真的沒車就是沒有腳,根本無法工作

我很幸運地到ALS礦物實驗室工作(不知道為甚麼這麼多人想進去這公司

ALS離市區沒有很遠,直接GOOGLE就會有地址了! 要直接去辦公室填寫履歷資料~全程英文~(謝謝我的貴人,只是巧合的相遇但是卻給我資料指點

但是資料表有點複雜!!!我也是去了第二次(第一次在那邊翻譯了很久,資料不知道怎麼填

資料填寫越快,和櫃檯人員溝通越順利 越好(櫃台人員會在履歷上做英文程度的紀錄

就跟櫃台人員聊一下(假裝問一些問題)

很幸運的很快就到礦務實驗室上班~~主管帶我參觀的時候我就很興奮(有點懷念以前實驗室的場景

澳洲的公司進去前都會有induction(這個中文我也不知道怎麼表示,有點像是職前訓練一些工作安全相關事宜)

ALS的induction是用影片的方式然後紙本填答案~我就一直回放翻譯回放翻譯回放翻譯

看似簡單的工作~去倉庫尋找與清單對應的客戶sample box   然後回到工作檯  依依將客戶樣品(礦物粉)秤固定重量 放置測試盤

但是主管(台灣人澳洲公民)要求我們速度要非常快!!  一天至少要11張單

救命~~壓力超級超級大><  有時候還找不到客戶樣品 有時候urgent的每個樣品重量不固定 重點是速度要很迅速!!所以難度大大大提升

真的吃不消>< 

但是工作相當穩定!!每天固定8小時,澳洲大公司都會每三小時休息一次(smoko time)  休息室都會有咖啡(這裡是我愛的M咖啡,還有兩種不同烘培程度的) 紅茶 牛奶優

澳洲本土公司很多都會提供咖啡紅茶和鮮奶呢^^

因為很需要錢 加上有自己的車車

 

晚上找了一份拉麵店兼職

每天上班3小時左右  一周3-6天的班

但經然沒有員工拉麵餐(馬來西亞老闆~~~~~~台灣老闆娘就很要求服務---客人詢問拉麵口味的時候,我都會尷尬!!我就沒吃過啊

在這邊也學到很多東西!! (回家認真背菜單

還要會拉啤酒呢(所以在正式上工後要去考RSA證照-上網就可以考囉,凡是有賣酒的餐廳,服務員都需要此執照-在澳洲

薪水沒有相當好,但是Cash job同事也很好相處,老闆也沒沒太刁難

 

嘎兩份工作 每天都好充實好忙好累!!!但是時間過好快阿~~

在澳洲就是要這麼充實啊!!!

 

聽說伯斯有兩家礦物公司 SGS和ALS聽說薪水都不錯!!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~

盡量找澳洲老闆 澳洲仲介 澳洲公司 就算薪水很普通但是福利也比較人性優~

伯斯的市區工作機會盡量找工廠型的會比較穩定

我室友在牛扎糖工廠,三明治工廠待遇就很不錯也很穩定,也可以到Fremental那邊的海鮮工廠試試  

我們是都現場去投履歷,直接去櫃檯問有沒有工作機會~在伯斯市區競爭比較激烈還有須多PR會一起搶工作

我有朋友在伯斯郊區,蘋果場,種花場等等~~離Perth市區大約都大於3小時以上的路程距離,,工作也是穩定又可以認識很多外國朋友,沒地方逛街又可以存錢(哈

 

在伯斯的朋友~~一定要去伯斯的很南邊或很北邊旅遊~~真的很漂亮^^但是夏天超級容易曬傷><要多注意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