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Perth有著一群好朋友的我(在澳洲能有真心的朋友真的很幸運~而且還住在一起^^

本來打算在西澳待兩年~所以在房間裡存放ㄌ許多東西^^

因為室友的朋友在東澳,那時候心中有著我需要自我挑戰需要成長的想法下(我那時候可能神經扭到>///<

竟然決定帶著大小行李去東澳冒險,也是因為在東澳認識的新朋友,就毅然決然決定去挑戰自己(我很感動我室友們當時都阻止我~怕我遇到困難,但我當時心裡就想我的好朋友們簽證都比我早結束,我遲早都要面對一個人成長獨立,倒不如現在有朋友在東澳就去闖闖看看

 

搭著澳航(澳航國內線的價格好貴阿,都是飛回台灣的價格ㄌ)來到新南威爾斯的偏僻小鎮Moree好險他還有個小機場,經過一般波折終於抵達.記得當時那個機場真的小到讓我懷疑人生,跟電影裡的偏鄉好像

感謝我的朋友來機場機接我~隔幾天後我們就到Merah North 和Wee Waa中間的Namoi cotton gin工作,很感謝我的朋友~因為他有著棉花廠的工作經驗,我才有機會進去一起工作

工作前不免俗要去體檢(澳洲大公司很多都需要體檢優,多數公司會支付體檢費用)在棉花場工作比較擔心的就是有氣喘的人(棉花籽容易引發過敏)!!都是基本的物理檢查和驗尿~

整個gin都是外國人,很適合練英文^^重點是gin manager 人超級好的^^每周一還會準備午餐給大家吃~

我的職位是books and bags and cleaner很幸運的我有兩個很nice的以色列女孩當同事

棉花場的工作經驗很特別,這都是在台灣不會看過的機器與工作方式,還有比人還要高大棉花球及做好要行銷的棉花磚,對棉花場有興趣的在fb上面也有些人在分享,只是台灣人在棉花場工作真的很少,大部分都是澳洲人或愛沙尼亞人,希望台灣人可以多加油~因為這是比農場輕鬆薪水也很不錯的工作!!如果你會駕駛推高級或是大型機具,真的可以去澳洲大公司試試

 

澳洲棉花廠幾乎都需要自行投履歷,有些則是仲介

在東澳比較北邊的 Emerald: LDC 和Olam 兩個cotton gin,我是從10月左右就開始打電話去公司詢問甚麼時候開放申請職缺

我有試著申請的棉花廠有Auscott ,Rivcott , Carrington , LDC ,Namoi ,Olam 和Southern cotton 這幾家,真的需要很積極~~畢竟這是大家都擠破頭想要的季節性工作(包含澳洲本地人都在搶

雖然只有短短的工作Namoi,,但是真的很開心~~而且在這些大公司,最喜歡上班12小時了^^

 

接下來我們就移動到昆士蘭的Dalby,在那裏我體驗了帳篷生活~真的很崩潰><半夜都被冷醒~~~上廁所洗澡洗衣服吃飯都很不方便

奉勸大家搭帳篷當樂趣就好~~不要想要常住帳棚(由衷佩服長期住帳棚的朋友

接下來一路從布里斯本-雪梨-墨爾本(My favorite)-塔斯馬尼亞玩下去(沒有開車的朋友建議搭飛機,我暈船吐到沒東西吐

很幸運的朋友的澳洲朋友都是超級nice friendly的人~我們在塔斯待了好幾天,真的超漂亮

很可惜沒有看到薰衣草,塔斯有個小藍湖,有點難找但是美到誇張,超級超級美的~可以去那兒野餐喔~~

塔斯還有個魔女宅急便麵包店~(聽說宮崎駿是看到麵包店而有小魔女琪琪的ideal),店裡的香草塔還滿好吃的,有一個衝買彩繪搶壁的村莊,非常好拍照

在南塔還有很多地方很美很適合開車到處繞繞~~塔斯的面積和台灣差不多大呢~

 

塔斯也是有很多工作機會~很多人10月就會先來卡位找房子了~因為塔斯有小紐西蘭之稱也可以及二簽!!也是很多背包客的必爭之地

塔斯有許多水果農場及包裝廠costa的廠在塔斯也有~塔斯也有幾間仲介公司

Aus Labour & Recruitment , ManpowerProgrammed Skilled Workforce(這好像是有很工作),,,,,, 等等

我是直接到仲介公司辦公室留資料,請仲介有工作資訊在跟我聯絡

據我所知在塔斯南邊Hobart和北邊Launceston這兩個城市會比較方便~因為有機場啊!!大家可以再確認一下仲介提供工作的地理位置

在塔斯最南邊有幾間鮭魚廠,(我朋友是在 Tassal Salmon )待遇也很不錯!也是要打電話去詢問一下工作機會,我朋友是直接式現場投履歷詢問工作機會~~然後在當地等開工優~

我在塔斯沒有找到工作><九月的塔斯還是很冷,我最夢寐以求的櫻桃也是在12月開始~~很可惜我沒有機會在塔斯工作~~所以才移動到南澳穀物廠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pp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