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於跨出第一步開始打文囉~~~

要用文字來記錄我的澳洲生活~圖片都在IG上面囉~

 

一開始就是要說一下我為甚麼想出國拉~

出國是我後來上台北工作後的夢想,自從到台大工作後,很幸運遇到好主管和同事,我的想法改變很多

業餘時間會去上課,補足自己的不足還可以學習更多東西

而且還有了想出國體驗生活的想法,後來再開始慢慢做功課

現在澳洲真的賺不太到很多錢,匯率很低加上政府政策(稅抽很重)--雖然還是比台灣高

而且有太多負面新聞和事件,所以我就抱著想要體驗生活並邊賺錢邊玩(當然還是要存點錢回台灣)的想法

因為沒有背景可以出國書,所以想出國體驗生活 要靠自己,我這些年工作一職都在存錢,就為了出國體驗生活增加自己國際觀

我曾經是一個膽小 安逸 的人,但是我想是個改變,我想要變勇敢便獨立更想要挑戰自己

選了西澳伯斯 理由很....因為我同學在這邊拉~沒有認識的人我還真的不敢行動

其實一開始我的想法是去美國打工,但是美國沒有打工度假簽證,只有旅遊簽證,美國的打工只有免費當義工(這樣我在美國會餓使阿

就選擇澳洲伯斯拉~~~~~~同學在比較靠普阿(心安)

 

在我申請好簽證買好機票之際,我的家人突然反悔,宇宙世界超級無敵反對我去澳洲

還搬出阿公阿罵.....說他們超級擔心,說澳洲很多詐騙很多公司要簽約會走不了(不知道從哪裡聽來一堆假謠言

你也知道,長輩都會道聽塗說,並不會去查證阿==

讓我很頭痛阿

經過長時間的說服,加上我的堅持(雖然還是一直抗戰

最後還是飛拉~~(松一口氣,我的機票差點報銷

 

大家要出國前要好好跟家人溝通阿,而且要做好功課

像我這樣就是很魯莽,我家人也不知道為甚麼會反悔><讓我很不知所措

選擇城市也很重要,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可以查

雖然我一開始到伯斯覺得工作誇張難找(當時冬天阿

但是西澳因為華人相對東澳少,所以薪資會必較好一點(聽說

但是伯斯真的是會假日無聊到沒地方去呀!!

好顯我有一群可愛室友~~

 

剛到伯斯第一個月

我先到Navitas語言學校讀一個月,因為我家人超級不放心,如果我不先去語言學校家人們不讓我來澳洲阿==

雖然學費很貴,但是我覺得很值得,學習英文環境真的很重要,這也是我第一次體會到!

我也是到navitas才體會到 學英文除了毅力 努力 環境也是不或缺的因素阿

而且外國的學習方式真的真的與台灣差很多

這應該是一生中英文口說進步最快的一個月,加上住在homestay~真的每天都要講英文壓

自然而然就會慢慢理解英文的邏輯和用法

 

但是之後跟可愛台灣人一起住

就沒有常常用英文拉~~當然就變回原形拉

 

之後再慢慢分享伯斯大小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