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到伯斯~一切都好新奇

在台灣就找代辦 辦理好所有語言學校的一切(包含寄宿家庭和語言學校-費用也是在台灣就必須先繳清

在NAVITAS學校學習英文四周時間

 

一下飛機就覺得澳洲的空氣也太棒了

因為學校有安排接機的人~我馬上就做ㄌ蠢事 忘記澳洲是右駕啊!!!

走道車子右邊~駕駛還傻眼一直看我!!哈哈

 

到了homestay~轟媽熱情迎接~

等要去洗澡時才發現!澳洲也愛冷了吧><

而且因為澳洲是個珍惜能源的國家(水電都好貴阿

洗澡洗太久~竟然被轟媽敲門><原來用水龍頭開太久(嚇使我ㄌ

而且浴室是花灑(不是手拿蓮蓬頭)超級不習慣,好難用,邊洗澡邊發抖阿><

 

問過朋友才知道,在澳洲就算住sharehouse 洗澡洗太久,水龍頭開太久-------可能都會被房東制止優@@

這個我就超級不習慣~~洗頭髮就是會用很多水阿

隔天就請轟媽帶我搭公車去學校(這個在台灣的時候就以信件與轟媽討論過,請她帶我搭公車是是看優)

 

接下來就是一連四周的語言學校課程

第一次在全外國人的環境上課還真緊張,一大早自己搭公車上學也是很緊張

原來Navitas是伯斯最貴也是最棒的語言學校(我也是去學校一陣子才知道

而且Navitas幾乎沒有台灣人~去上課大約一周後才知道學校裡台灣人不超過10個

全英文的環境,沒人跟你講母語,世界各地來的同學-----好有趣

我很喜歡Navitas的教學方式,不像台灣如此死氣沉沉

教學方式很活潑,也常常與老師同學有互動,第一次上課的過程這麼開心

每天回家都會好好讀書和寫功課(以前在台灣好像也沒這麼認真阿

接下來當然就是用學生證快去買一張學生悠遊卡,這樣才有折扣,但是他們超級嚴謹~~

標明相當清楚你的學生期限,只要你一不是學生身分,馬上變原價阿(車票翻倍阿

 

經過一周後,對學校附近比較熟悉

才發現原來Navitas身在northbridge北橋(俗稱華人區

很熱鬧的北橋,到處都是亞洲食物,而且伯斯的亞洲超市(簡稱亞超)的產品真的遍及全亞洲

亞超有日本 韓國 中國 台灣 泰國 印度..............等等 各種亞洲食物應有盡有,超級棒超級方便

這樣你們應該就知道伯斯有多少華人了吧(但是相較於東澳,這邊華人也不算多拉

每天我都會在附近逛一逛在回家,然後在北橋旁邊(中間隔著伯斯火車站)就是伯斯市中心perth city

百貨公司東西也沒有比較便宜阿><但是茱莉蔻(來自澳洲)就便宜滿多的

---但是我在蝦皮上發現許多澳洲代購,他們都可以拿到超級優惠的價錢!所以有不用特別買回台灣了

就在澳洲開心用吧^^

 

而且大部分的健康食品和藥妝在黃色小屋(chemist warehouse)都會發現,但是北橋超多華人伴手禮店

可以去找找看有沒有利害伴手禮‵~~

那些華人伴手禮店及藥妝店很厲害都可以賣很優惠的價錢耶!

我也是在華人藥妝店才發現美白丸(玫瑰果萃取丸)

 

伯斯(西澳)很大但是最熱鬧的地方好像就是city囉~

而且這邊的店都好早關!!常常下午5點就關門ㄌ~晚上真的滿無聊的(只有酒吧和一些餐廳有開)

澳洲也很特別,都是算週薪,所以房租也是週繳

但是水電就是一到兩個月才繳一次

跟台灣好不一樣啊

 

我發現網路上伯斯語言學校的資料好少><

所以想跟大家分享navitas的資訊,我覺得他們的教學系統很不錯也很活潑

只是平常下課時間是下午2點多~~是不是覺很早阿

中午也休息2個小時左右,但是學校有免費的活動(每天不一樣)

我都會參加活對,可以多練習英文也可以多認識同學優

每天的作業也部會太多~我回家就是會複習一下  消化一下今天的內容並完成作業(是每一天優

回家後轟媽會煮飯,因為冬天的伯斯好冷好冷,所以學生也少

只有我一個學生住在轟媽家(家裡沒有暖氣阿~~~~~~~聽說很多為了要省電都沒有暖氣

每天回家都跟轟媽聊天,然後我發現我越來越敢說英文,也發現亞洲人其實很多是因為害羞

因為我們的文化導致..............

其實我們不是英文不好,是不敢說

但是在這邊我就開始學習,用自己現有的詞彙去描繪出你想說的東西

要學習去動腦,用你現有的資料庫去描述你要表達的

這真的相當重要(共勉之

 

不得不說,這一個月的學習和homestay真的是我這輩子,英文進步做神速的一個月

環境真的很重要但是用心更重要,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學習語言這麼有趣,原來用訂一個語言表達自己想要的並不困難 只要你努力去試

我現在跟一群可愛台灣人住一起,英文當然就是打回原形拉~~哈哈

但是也還在努力著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