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了一個月Navitas學生生活 太快速了

住在轟家雖然好冷沒有暖氣 但是轟媽會準備晚餐還有偶爾的假日早餐

每天都要自己迅速吃cereal加冰牛奶

轟媽很酷,都把自來水冰起來,然後就喝!!!(喝起來很生味

轟媽很少煮蔬菜,都把蔬菜直接當生菜吃(花椰菜 菠菜都吃生的啊!!!!!!

很多很不習慣的事情啊~~還有很多澳洲人因為宗教,星期五不吃紅肉,所以星期五晚上都吃fish & chips

這邊很多冷凍食品,他們很愛買冷凍食品,直接放烤箱後就可以快速食用(連烤雞都跟塑膠袋一起放進烤箱,我真的有嚇到

 聽說澳洲人就是比較懶,為了生活而活^^跟台灣人為了生存而活~~大不同

 

我很幸運有好同學幫忙

很快就搬進去跟同學和朋友們一起住(他們整租一間房子

所以就不像一般sharehouse(可能會跟不認識的人或是房東一起住

是一群貼心的女孩兒,我很幸運~他們都很好相處~

其中有三個女孩在TI strawberry farm工作(Bullsbrook離市區一小時車程,可以集二簽

我一直想要去草莓場體驗~很開心我很幸運加入他們的行列又可以集二簽

(很謝謝很多跟我分享澳洲生活經驗的老包們^^他們好重要很重要!

9月已經是草莓接近尾聲拉~

草莓場的工作真的就是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幾點可以下班,也完全不知道隔天可能幾點上

(到澳洲之後,真的很多事情無法事先規劃

每天就是無止盡的包裝草莓和~~吃草莓壓!

原來草莓有這麼多品種,澳洲很多草莓都好大顆壓~

我超級愛草莓 所以一開始很興奮壓~整個農場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壓~還有很多外國同事呢!

但是我是幸運嗎???某一天在工作時~突然來了很多警察,大家都嚇傻了~

好險我有把護照和簽證拍下來,我就直接護照圖片給警察看過,確認身分無誤後,我就在一旁等室友(還跟警察亂聊天~~~

(把資料-證件圖片備份還有拍照存好,非常重要呀!!!!

經過這一天後,恐怖的事情發生了

因為許多非法工人被查扣,少了許多採果工人

所以我們這些包裝工就要去幫忙採果啊!!!採果很崩潰~~

非常熱 澳洲太陽真的是嚇使人 曬到會痛啊~~

採果一直蹲著 腰痠背痛

跪著採~跪到膝蓋脫皮發炎

所有可怕的事都不適曾經生活在台灣的我可以想像的

時間每天都過好快壓~因為每天都超 級 累

回家都速速準備午餐 然後洗洗睡

還常常有工作12小時的 真的是無止盡的包裝草莓

包裝草莓是按件計酬

但是我的動作真的很難快(動作太慢還要被考試      所以我的薪水一直很少><

每個人要在盒子上畫上專屬顏色,如果包裝有問圖,品管就會吶喊你的名子,你就要去修正你的草莓

可能是包裝到爛掉的果 或是包裝太醜  

包裝有時候也要分二等果(這時候才知道,草莓長太大顆,中心會變空的呢!

這份工作很辛苦,我也體會到農場生活!真的超級累

但是可以吃草莓拉~~~~~~~~~~

採果真的要風雨無阻阿><

 

好險一路走過來了

身邊也有好室友好朋友的陪伴  謝謝你們

我們都是每週領薪水,每週計算油錢(我們算是共乘的概念   每天來回要兩小時呢!

澳洲特別都是週薪,所以薪水 房租 都是週繳週給

現在回想起來,很佩服自己呢~哈哈

真的超級辛苦啊~為了二簽阿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