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下來就是獨立大考驗了!我朋友離開澳洲了!

我接收了他的車(後來才知道車子有些問題),我需要獨自找工作獨自移動了!!!

我一個人從塔斯開車搭船一路開車前往南澳Wudinna(不休息要開13個小時ㄚㄚㄚ 

在墨爾本開車真不是普通恐怖><我技術還不是很純熟,墨爾本又一堆地區要汽車兩段式待轉(要閃電車)真的很崩潰ㄚ很令人頭痛!

我在網路上徵車一起玩大洋路的夥伴~很幸運我遇到一個女孩兒~我們一起從墨爾本到阿德雷德~他在搭飛機回墨爾本,我再一去往西邊開

在網路上徵友也是要小心~我是神經很大條加上我很幸運,我也是有聽過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~

所以事先要先溝通好行程和旅費怎麼分攤---這一定要事先說好,這很重要啊!!!!,至於對方的人品,真的只能靠運氣ㄌ

一路上一直聊天拍照,還到ㄌ超級美麗的大洋路~~建議要去大洋路真的要早點出發,或是前面幾個小點不要停太久~~(漂亮驚豔的點都在12門徒附近

我們到十二門徒已經下午了,後面就沒時間再去了><好可惜~~下一次很想搭直升機去12門徒~真的超級美的!!!真不愧是世界大奇景

大洋路真的會花很多時間自拍照~真的美翻天而且這是要用眼睛才能體會的美~相機已經無法收納這壯觀光美景(超級美~~~

在澳洲的住宿booking.com和air bnb真的超級好用~在澳洲的一切讓我開始適應"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"的事實~所以真的都是前幾個小時或前一天才開始找住宿(超刺激

我們到阿德已經天黑ㄌ~~一路上開車心驚膽戰的!好險選到的旅館滿乾淨的旁邊也是公車站~~

我們搭乘公車到市區吃飯~~我怕市區很難停車阿><公車票卡的使用有點複雜(原本以為一票可以使用一整天還是我太不聰明??????不過公車司機很好~~就說沒關西讓我們上車

阿德的市區離華人街好近阿~~來不及逛到百公司~也沒空過去賭場瞧瞧!不過充滿華人的地方就是晚上不會很冷清^^也是滿好拍照的!當然買個飲料犒賞一下拉~

回到阿德雷德的住宿,遇到一個人很好的華人老闆,他還問我要不要留下做cleaner的工作,

老闆聽到我要一個人開車到Wudinna還擔心我的安危~要我到目的地要報平安呢!讓我有點受寵若驚在澳洲真的很少遇到friendly的華人

經過了7個多小時的駕駛~終於到ㄌWudinna,路途中還經過許多鹽湖還有路上一望無際的情況,讓我都停車下來拍照^^真的很美耶

 

由於我申請了一個穀物廠的工作Viterra(在南澳)從墨爾本開過來一路上許多silo都彩繪著Viterra logo,我也是透過朋友聯繫及上網申請,才得到工作機會

幸運的是朋友的澳洲朋友是Wudinna澳洲人,所以在Wudinna的一切讓我比較不害怕,剛好這個site有提供免費住宿(hotel沒有廚房和洗衣機,但免住宿費就很棒)

當然不免俗也是要先體檢,然後induction簡介一下工作場地內容及工作安全

我的工作職位是在classify hut裡面key資料和取穀物(Grain:Wheat, Barley) 是個我認為比較lucky一開始工作是在sample hut裡面有冷氣吹(聽說很多外國人不愛在室內工作

有些人一開始就被分配在silo操控loading機械,或是bunker區域工作(操作大型機械或是維護)--這都是室外的工作(外國人好像都很愛在室外工作

我大約9月底就抵達Wudinna,一開始是一些清潔的工作,季節到的時候會有很多農夫用卡車載著穀物到廠裡來,Viterra是負責存放運送及出口穀物的公司

我們在sample hut要取每一台卡車上的穀物,經由受訓過分級穀物的同事以人工及機器方式分類分級(不同等級的穀物價格不一樣),我再將分析結果輸入電腦,將資料印出來~司機拿著紙本去秤重區(weight bridge)

weight bridge的工作很輕鬆~只要操作電腦秤重就好阿~~我,是覺得有點無聊

卡車司機再將穀物送到指定存放區(可能是silo裡或是bunker區),最後再去秤空車重量

通常穀物存放廠旁邊都會是鐵軌,直接loading到火車上運輸就很方便~

因為這個工作的時間(南澳季節)是10月~聖誕節左右,所以很熱很熱~~在比較沒有那麼多卡車來receival後,我也被欸去清理silo(爬鐵梯高達三四層樓高) 灰塵也是超誇張,真的非常需要清潔

我們幾個員工一起清潔~~一定要全副武裝(手套 口罩 護目鏡 安全帽) 

我也有被分派到bunker室外區,沒錯直接曬傷但還是逮在大太陽下掃地 操作機台等等~loading 在bunker區的穀物需要用帆布蓋起來,原來帆布這麼重~帆布和帆布間用使用機器加熱黏起來

真的都是崩潰勞力但是很有趣的工作經驗,每天得回到房間~~一定要洗澡!!因為大小麥的削削會讓皮膚癢癢的~頭髮還會超乾超卡

上班樂趣之一就是和同事貨卡車司機聊天拉~~哈哈

恰巧朋友是在農場工作及駕駛truck的.澳洲的大卡車都有可以睡覺的床在駕駛座後方,就連收割的tractor, chasing bin等等農作會使用到的大型機具的駕駛及操作都好有趣喔(輪胎都比我高大很多耶

謝謝我的朋友和同事讓我有很多除了工作以外的經驗阿~駕駛tractor在農地上真的很好玩^^

好加在有認識在地朋友~不然我們要採買需要開三小時車程到Port Lincoln才有wws和coles阿~

在這裡工作也認識很多朋友們~~韓國的妹妹們皮膚真的很好(很愛抱怨工作哈哈),法國愛爾蘭(我有點忘記他們是歐洲那些國家)的同事很活潑人也很好,還有個可愛的台灣同事,我們就可以用中文大聊天沒人聽得懂(覺得這種感覺很好玩)~

其實Wudinna滿無聊的~附近就是一些國家公園和鹽湖,但是很多路沒有柏油的><我的車車無法......我的鄰居(澳洲人)還教我怎麼駕駛手排的四輪傳動然後去國家公園走走逛逛

Mount Wudinna 一顆澳洲第二大的巨石(次於Uluru),周圍還有很多巨石 Polda Rock(古早會將岩時周圍圍起來收集水源,所以旁邊有個水池,很多澳洲人會去那邊玩水釣蝦喔) ,Pildappa Rock(有點像波浪岩)

ps.偏鄉的網路真的不是很好,應該是說整個澳洲網路都不太好啦~~哈哈哈

我們的排班常常室上兩天班就沒班(排班也是有點種族.............白人就是莫名的多班阿跟主管反映也沒用)無聊的時候只能附近找點去晃晃~或是去朋友家找狗狗玩^^

不然在旅館房間真的很無聊阿

澳洲的穀物廠我知道的有:CBH, Viterra ,GrainCorp , LDC和Grain Growers有些公司直接招募有些透過仲介公司,這都要再詢問一下~~有時候公司會改變招聘方式 

我去Viterra由網路上先填寫申請資料,然後才接到入取通知電話

和Wudinna單位主管確認好到達時間後,先去體檢~再直接開車到site囉!聽說越早申請職位可能會用輕鬆(聽說~~~~

目前我聽過的薪資最棒的就是CBH囉~~它很多site在靠近西澳(南邊),很難申請到工作><

首先都先到各公司的網站看一下~填寫徵才資料然後打電話去公司問問看^^

大家也可以試試看sun rice的工作(沒錯就是在超市看到的米)~~(老話一句,先到網站上填寫徵才的個資,打電話去問問有沒有在徵人)

 

arrow
arrow

    Appl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